小桐

微博@火烈鸟狂热信徒

妈妈

我是黄土的新生儿
黄河地中渗出乳汁
哺育我
我称这大地为
"妈妈"

我是妈妈的孩子

妈妈抱起我走出山林
给我火把
妈妈拉着我走进平野
给我弓箭
妈妈领引我走向文明
给我思考

妈妈用雨雪锤炼我筋骨
用时间浇灌我的智慧
妈妈的脚下
有妈妈种下的各色的花
和奇异的生命

是我千万年来赖以生存的地方
我在妈妈的胸前奔跑
在妈妈的发丝间嬉戏
在妈妈的手掌上数历史的刻痕

我是妈妈最爱的孩子

我不甘于在妈妈千万年来的庇护
未更事的儿童摆弄起刀斧
断然的
砍断了同妈妈的蒂结
妈妈用种出千万花的手捂住眼
装作看不到

铺天的炮火
这废墟
这一个又一个无止境的废墟
战争的硝烟
在妈妈的眼睛前久久不散
这是我或千万个我的暴行
我的头破掉
我的魂吓得散开
曾把玩的刀枪现正架在我的脖颈上
我向妈妈哀嚎

我是妈妈最多难的孩子

后来
妈妈哀叹
妈妈抚平我的伤口
用最亲密的吻抚慰我残破的心
当我奄奄的
妈妈牵起我的手奔往未来
给我希望
妈妈种下的花都齐齐开放
向天际
向宇宙
向时间的尽头
散发幽幽又遥远的香
和平是最宝贵的馈赠
妈妈变成曙光和黎明
她最后的宁静属于自己

我是妈妈寄满最重憧憬的孩子

我的血液里奔腾着黄河
我的肤色是黄土的颜色

我是黄土的孩子
妈妈叫我:
"中华"

评论

热度(5)